2007/01/18

抽股票的期望值多少?

去年益通要抽籤之前,我曾經寫了一篇《抽股票 中獎金!》,比較了一下大樂透與抽股票的機率與獎金,證明抽益通中58萬比中四星5千3還容易!自此之後,抽股票這三個字就成了本部落格重要的關鍵字之一。

不過,我當時沒有去算抽股票的期望值,倒是今天看了總幹事的投資筆記-耕讀生活 - arit167來稿-買樂透與抽股票,真的用數學來分析期望值,來說明哪些時候可以參加抽股票。不過,數學歸數學,即使期望值高,大部份的人還是看那「獎金」的部份,不會去想那機率吧!除了難得一見的益通,抽一張股票要賺好幾十萬其實並不多見。所以,即使證交所採用arit167的建議,借來樂透開獎的彩球來搖,我還是懷疑,能不能把抽股票給炒熱的喲!

不過,我也不希望抽股票給炒熱,我已很久沒抽到了,再炒熱,還得了!?

PS. 這裡是證交所的公開申購公告-抽籤日程表
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

《工商服務》

Random Post 試用中

Powered by Stuff-a-Blog

《同類的文章》



Widget by Hoctro

最近的文章

《最近的分享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