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31

大腸鏡檢查 噢~~~

之前看了這篇大腸鏡檢查的心得介紹,作者Mandy說︰
呵呵呵~~原來大腸鏡檢查~~~~根本就是去睡一覺而已嘛

於是乎,我以為今天我的大腸鏡檢查,不過是和她一樣,是睡一覺般的輕鬆寫意。自以為我還可以在等待時,寫寫要交給CNET的作業,或是寫寫北海道老狐狸的故事。沒想到,完全不是那一回事!

(以下內容,有些不淨。還沒吃飯的,或正在吃、剛吃飽的,繼續閱讀之前,考慮一下先,勿謂言之不預也!)


大腸鏡檢查,自兩天前就要開始準備。我星期三要檢查,星期一就要開始吃「低渣飲食」。榮總給我所謂「低渣飲食」的解釋很簡略,就是稀飯、麵包、絞肉之類,查了查「低渣飲食」,才發現各家醫院說法有些差異,讓我對著我的麵包想不透,包有地瓜泥的菠蘿麵包是低渣還是高渣?紅豆麻糬麵包是低渣還是高渣?

星期二,我只能吃無渣飲食,就是要靠液體飲料過一天。下午配著2000cc的水喝下兩包瀉藥,肚子又悶又漲,跑了四五次廁所,排出的全是大便色的水,沒有什麼成形的固體。不過這樣也好,反而讓我忘了飢餓,沒有任何食慾。

星期三早上八點,來到台北榮總,排隊的都是七八十歲的老伯伯。不過大腸鏡似乎沒有讓座給老弱婦孺這回事,護士叫我第一個上,讓我給CNET的6題作業寫不了幾題,卻讓我在病床上苦等醫生30分鐘。突然醫生進門,立刻叫我屁股翻過去,內視鏡就插了進來…

接下來的檢查過程,非常的不舒服!是生理上、也是心裡感覺的不舒服。醫生護士一直埋怨︰「你拉不乾淨啦……」「我們很難做啦……」這類的垃圾話,若是平時,我說不定會回嘴,但是「人為刀爼,我為魚肉」呀!下腹部的腫漲感、大腸鏡在肚子裡穿梭轉彎時傳來的劇痛,讓我只能呻吟哀嚎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檢查結束,醫生旋即消失不見,只留下護士跟我說︰「醫生說,你很好,沒有問題,回去就可以正常吃東西了。」但說真的,我卻沒有一絲高興的感覺。下腹部的腫漲感覺依舊在,讓我坐都不住、走也走不動,更沒有食慾。問了另一位護士,才說這可能是空氣進入腸道所引起,多走路排氣就好了。但是直到晚上,雖有好轉,但還是不舒服,吃不下飯,只能喝些湯補充體力。

對於我而言,大腸鏡,真的不是睡一覺而已。怎麼會差這麼多?或許就是因為,人家在彰基做的檢查,而我卻在台北榮總吧…
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

《工商服務》

Random Post 試用中

Powered by Stuff-a-Blog

《同類的文章》



Widget by Hoctro

最近的文章

《最近的分享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