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05

將『安全』列為標準配備的資訊科技

去年寫過一篇《大家都愛買安心》,提到了IT Infrastructure 的大公司們,開始體認到資訊安全的需要,想要把資訊安全這一塊餅納入自己的版圖中,於是開啟了資訊安全公司的併購潮。說到最愛買公司的大公司,怎麼可以錯過Cisco呢?於是昨天 (2007-01-04) Cisco 大大說話了︰Cisco 花了8億3千萬美金,買下了IronPort - 內容安全設備 (Secure Content Management Appliance) 的領導廠商。

這還是Cisco有史以來最大一筆資訊安全之收購案。See "Update: IronPort To Become Cisco's Largest Security Acquisition".

在《大家都愛買安心》中提到,「安全」與「信賴」有著關連性。想要成為一家成功的資訊安全業者,除了提升自己的技術能力,還要提升自己的營運、名聲、品牌、商譽這些技術人沒興趣的東西,因為這些無形的東西,有時比技術能力更能影響人們對你的信賴。好比最近某家保全業者的運鈔車司機監守自盜,其銀行客戶們立刻成了驚弓之鳥,再高檔的運鈔車也安不了客戶的心。

但是反過來說,IBM、Cisco、EMC、Microsoft 這些大大公司,本來就有很優的營運、名聲、品牌、商譽,此刻大公司們紛紛跨足資訊安全,是不是比既有的資安業者,更能安顧客們的心呢?

這個答案,我還不知道。不過我以為,在未來的IT產品與服務,將『安全』列為標準配備應是大勢所趨。畢竟「安全」是馬斯洛的第二層需求,是該比社交等高層次需求先滿足吧?

在大公司們擁兵自重之際,試著帶槍投靠,成為大公司的可用之兵,應是一條可行的創業目標。當然,這條計策要成功,就要看你那把「槍」,人家是不是看的上眼了。

相關閱讀︰《大家都愛買安心》、《YouTube 真值16億5千萬美金 !?》、《誰會想買「賣咖啡」?》,以及Google NewsCisco買IronPort的相關報導

Newer Post Older PostHome

《工商服務》

Random Post 試用中

Powered by Stuff-a-Blog

《同類的文章》



Widget by Hoctro

最近的文章

《最近的分享》